国贸系教师党支部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220

国贸系支部于1214日,在群贤楼411办公室召开了支部主题日活动。主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由易先桥同志主持,易先桥同志对十九大新党章的修订内容,党章修改的基础,党章修改的特点等做了一些讲解。

在会上,大家系统学习了新党章修改的基础。大家一致认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以及政治生态的发展,中国已经进入一个新的时代,而在新的时代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的新方略,并要求做出新部署。中国共产党章程势必与时俱进,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在这方面增添很多新内容。

十九大党章修正案修改的107处,其中总纲修改了58处,条文部分修改了49处。新党章增加了“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等全新理念。大家对这些逐条进行理解。

通过学习,同志们感到每一处修改凝结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实践的探索,她对在新的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也昭示党的发展方向。

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在总纲部分增加了一个自然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

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在党章中确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具有深厚的实践基础、思想基础、群众基础,是全党的共同意愿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在学习中,大家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在学习新的党章,势必要重点学习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领会每一处修改的精到之处,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国贸系的同志一致认为,新党章的修改,是新时代、新的历程阶段的要求。新党章的修改,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党建的全过程。新党章是新时代的旗子,是新世代凝结力量的旗子。

在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

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再次告诫全党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向全党全社会释放出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家结合实际以及工作特点,大家一致认为,教师要为人师表,其工作的作风影响更加深远。因此,作为教师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立德树人挺在前面,严肃纪律教育,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以良好的工作作风贯穿与整个工作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