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遵守党章——组织生活会心得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632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12月组织生活会安排在20171214日中午举行,会议中我们重温了党章中重要条例,学习本次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重要讲话。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体为“严格遵守党章、不忘初心和使命”。这和本次十九大主题相符-“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实行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逐步落实”,我们党内的腐败问题治理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截至20176月底,全国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万多起,处分13万多人。平均每天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查处的问题超过100起。

数据是最好的印证。在截至201612月查处的15.53万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违纪行为发生在2013年、2014年的占78.2%;违纪行为发生在2015年的占15.1%;违纪行为发生在2016年的仅占3.7%。增量不断减少,充分表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中不断落地生根。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纪守法。一个国家的衰落必然是先从内部腐化。时刻牢记,我们的最终目的是实现共产主义。

党章中的重要条例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该熟记于心,不仅要记在心里,还要落实在行动中。当一个党员的所作所为完全符合党章要求,那么他就是一个合格党员。党章是每一位党员的行为规范,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都要时刻用党员行为规范来严格要求自己。很多腐败贪官收取他人贿赂,窃取社会主义果实,为自己谋私利,严重违反党章中的“党员廉洁条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杜绝官僚作风”等一系列规定,在思想上和行为上,他们都不是一名合格党员,最终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中国目前的主要矛盾已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与落后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本次十九大报告最令我欣慰的部分,中国长期以来的主要矛盾终于发生了改变,这从一方面反映了近年来,中国的经济建设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我国所提出的两个百年计划并非口号,而是正在逐步落实。

不忘初心,坚持以党章严格要求自己,为建设中量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为共产主义信仰而努力。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 田绪浩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