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113

20171214日,星期四中午,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J1-213召开了本月的支部主题党日会议。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不忘初心和使命。此外,应上级部门有关通知精神,我们还学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12.4宪法日”学习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本次会议由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郑来江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14人,实到14人,无人请假缺席会议。

会议第一项,郑来江宣布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三项,共同学习新党章,分享学习心得。

方小姣志率先提到,党中央就章程修改工作向各地区各部门下发征求意见通知,让十八大和十九大代表们进行广泛讨论,充分体现了我党发扬党内民主。其修改的内容也可以充分体现出我党与时俱进的良好品质。

张雨晴谈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新党章,学习国家根本大法于党员而言是必须的。我们还应密切关注时事政治多多思考感悟,用理论武装头脑。要对这些知识学懂、弄懂、做实,切不可浮于表面。同时要根据纠正“四风”指示加强支部建设,肃清党员做风。

王杰说到,身为一名学生党员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切记“四风”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的思想和自觉。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或生活都要做有意义的事,切实维护他人正当权益。

郭玉娟也谈到自己的感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要根据党内严行的纠正“四风”问题,从各个方面反省自身,加强自身的作风建设,在同学们中间树立好榜样,提高作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

胡蓉则认真研究了党章指出,此次修改只是对党章做出小的改变,少数是完善,如把“群众组织”改为“群团组织”,而多数是增写内容,如新增自然段:党的建设必须实现的第五项基本要求,坚持从严管党治党,这也正是习总书记所提出的纠正“四风”要求的反映和延续。

黄淑娟就学习研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后的感想发表了意见,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成就作出了肯定,对社会主义法治提出了新要求和展望。法律是人民意志的体现,而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它对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作出了具体的说明和论述。我们作为普通公民要懂得遵纪守法,作为党员更要遵守党的根本大法,认真履行好自己的每一项义务。

会议第四项,郑来江总结各方观点,并对前一阶段的工作状况做出总结和反思,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并鼓励党员同志们再接再厉,不断前进。

通过这次会议,全体党员做出经验总结和交流分享,我们进一步学习了党章,明确纠正“四风”的措施和要求,在此基础上也学习了宪法和相关内容,明白了建设法治国家的内容和意义,全体党员的受益匪浅。

最后,我们共同表达了对大四党员同志的美好祝愿,预祝各支部全体党员考研成功。

王杰同志发表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