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2018年第一次理论学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897

 本网讯(通讯员龚商)111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会议,参加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会议由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

 本次党委中心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会同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出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该书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818日至2017929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分为17个专题。该书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全社会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具有重要意义。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举措。大家在交流发言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发展中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使党的创新理论更加丰富、更加系统。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领导全党全国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会议要求大家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实施纲要》详细规划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实施内容、载体、路径和方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基本任务,是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等与学生成长成才密切相关的十个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挖掘育人要素、完善育人机制、优化评价激励,切实构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十大质量提升体系。

 会议还就近期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安排:一是召开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二是开好2017年度学院党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三是开展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和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以上工作,认真组织、从严把关、把握节点、资料归档,圆满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