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刘大洪副书记来我院宣讲督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986

刘大洪讲话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文丹 摄影报道)1月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博导刘大洪来我院宣讲督办迎评工作,会议由院长戴化勇主持。全体院领导、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刘大洪强调,本科审核评估工作要做到“明方向、知方位、懂方法、守方圆”,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本着“对国家负责,为学校服务”,“以学校为主体,以学生发展为本位”的思想,准确把握审核评估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标准,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本科审核评估工作;要通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学科建设奠定根基和学校发展奠定基础。

宣讲中,刘大洪以《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指导意见为统领,从评估的重要性,评估的内涵,评估的内容,评估结果的应用,评估的方式,评估的时间推进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强调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要找准存在的问题,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努力实现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新一轮整体提升。

刘大洪说,本科迎评工作,重点是建设,关键是整改,工作在平时,成绩靠落实;要科学拟定具体方案,强化履职尽责,激发教职工内因动力,做到守土有责,实行全员、全过程督促、指导和落实,有序推进审核评估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迎接审核评估工作。

刘大洪强调,要通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学院凝练办学特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挖掘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亮点,紧紧抓住办学定位和目标,在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和质量保障这6个关键项目下大功夫,在自选特色项目上下深功夫,通过全面梳理和总结,用精练语言总结好学院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办学成效及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