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2018年第二次理论学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795

本网讯(通讯员龚商)314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会议,参加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会议由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

本次党委中心组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81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全会认为,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226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全会提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锐意改革,确保完成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不断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党委三届四次会议精神。120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召开。大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扩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新时代的新部署新要求,开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征程。学校提出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阶段性目标。建设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愿景是:到2020年,决胜研究生教育授权扩点,本科教育达到省内一流,学校办学综合实力排名比2016年前进60个位次,在全国财经类院校排名达到中游以上水平;到2035年,研究生教育充分发展,本科教育争创国内一流,办学综合实力进位到国内财经院校第二方阵前列、国内高校综合排名300名以内;到2050年,跻身国内财经院校第一方阵,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

会议还研究和安排了工商管理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并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同时,会议对做好3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最后,学院党委会研究和审定了教工党员发展、党费收缴、个别学生党员的违纪处分等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