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PI团队第4周全体会议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314

    20209241430在群贤楼412会议室,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成员PI会议,全体PI团队成员参加,院长马士华主持。



    院长马士华的研讨主题是《如何确定自己的研究选题——问题与对策》。首先需要确定研究课题的重要性。能力很重要,确定题目也同等重要。其次,确定研究课题存在一些问题。马院长以本院教师的立项材料为例,详细讲解了存在的问题。比如对目标项目的特点研究不够,对选题要有针对性;对选题的背景和环境研究不够,容易陷入本人的专业视角,没有从社会需要和社会实践出发。最后,为了做好研究选题的工作,要对加强对申报的基金类别和特点进行探究;要认真研究所选问题与社会发展及社会发展及环境的关系,多观察,把握时代脉搏,有全局性视角;多阅读国家政府文件,多参与社会实践,PI团队多相互交流。



    会议反响很热烈,院长的讲话使教师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继续扎实工作,为学校的科研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