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温书记讲话,做先进党员——组织生活会心得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218

315日,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国贸党支部举办了三月党组织生活会。这次会议我们迎来了一批新成员。新的一批预备党员加入了我们的组织生活会,给我们支部增添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我们支部学习了我们学校近期举办的校党委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我们学校未来的目标与纲领。我们学校的目标是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我们学校的各个组织、机构、全体师生也正朝着这个方向在不懈努力。

校领导温书记总结了我们学校的主要矛盾,说道我们必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并以此来带动其他工作,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当前,学校主要矛盾表现为学生日益增长的高质量学习经历的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能力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而且这个矛盾有些与我们国家矛盾有些相似,这两者之间都有一些发展上的共性,起步晚,水平低,但是发展速度快。也希望我们在不断发展中解决矛盾,做出成绩。

二是认识到了决战决胜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实现十三五 “升级、进位”目标,我们必须奋力“爬坡过坎”。会议规划了学校202020352050年三个发展阶段的奋斗目标,同志们将之很形象地概括为“三升”工程、“6265”工程。20182020年是第一场战役,在三年时间内,必须获得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实现学校排名前进60个位次,应用经济学前进20个位次、工商管理前进60个位次、法学前进50个位次。这既是奋斗目标,也是我们必须爬的坡、过的坎。如果爬上这个坡、迈过这个坎,就为我们跻身一流方阵奠定了基础。我们学校与国家的大政方针保持高度的一致,始终保持与时俱进。提出的这些目标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且更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和一个努力要达成的成绩。

同时,在这次党组织生活会中,我们还谈到了如何保持我们党员的先进性。我认为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我们应该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本,由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所决定的。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改革开放的新形势下,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永恒,要真正做到这一点,首先要自觉地加强思想改造,真正理解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扎实实地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第二,要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模范地履行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努力做到求真务实。第三,要善于学习,掌握工作的本领。在任何时候都必须不断地更新知识,丰富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实践本领。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吕诗雨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