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温书记讲话,做新时代青年——组织生活会心得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293

315日,我院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在教二—104举办了三月份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唱国际歌,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在校党委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内容,领悟会议精神。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的讲话内容中提到:要充分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为学生日益增长的高质量学习经历的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能力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学校必须要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并以此来带动其他工作,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要充分认识实现目标,必须以终为始,细化目标任务,抓住关键少数,强化责任担当。温书记还在会议中强调,我们需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为实施“意见”提供可靠保证;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理清思路,明确任务,量化指标,确保“意见”的贯彻落实有良好的开局。在学习了温书记的讲话内容之后,支部成员也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我们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需要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奋发进取,努力拼搏。我们不仅要牢记学生职责,认真学习,还要履行党员义务,承担责任、积极奉献,为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也领会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所应该承担的责任。作为新青年,我们要学会在初心中找理想、在时代中练本领、在斗争中显担当。在如今这个略显浮躁的社会里,作为最活跃、最有朝气、最有干劲的一代人,我们需要时刻谨记自己的初心,在初心中发现我们的理想,这个理想既可以是只身赶路时抬头仰望的理想,更应该是托底扶弱时伸手弯腰的理想;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这么一段话:“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生黄金期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轨迹完全吻合,这既是一种幸运,也意味着我们必然会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因此我们需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在实践中学习本领、磨砺本领、提高本领,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来实现理想、回报社会。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应碌碌无为而羞愧。”作为新青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努力奋斗,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实践中为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 张琼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