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339

审稿人:贺锴欣 通讯员:朱媛媛)为总结运用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经验,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改善校园环境,提高健康素养,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领带动社会新风尚,我院学校要求于9月6日在各班级开展“防疫有我,爱我同行”的主题活动。

首先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健康向上的寝室文化氛围我院举办文明寝室创建评比活动,充分为我院同学树立模范作用。其次结合爱国卫生主题,做好“返校第一课”教育。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制度自信,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和爱国爱校的教育,组织广大学生集中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新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学院官网等平台进行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发扬互助共济美德,激发自力更生改善生产生活面貌的热情。我院开展主题活动将卫生知识传播到各位同学的身边,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卫生意识,将其与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生活相结合。最后我院积极结合疫情防控,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通过召开动员会,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法,确定每周四下午开展学生宿舍和校园公共环境整治活动,集中对公共设施和绿地草坪进行垃圾杂物的清除,整治乱停乱放车辆及乱丢乱放的废旧杂物,共同营造健康优美的校园环境。

我院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主题活动,充分体现学院特色和青年特点,坚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组织开展好宣传活动,做到主题活动有意义、有效果,最终达到增强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的目的。

贺锴欣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