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138

3月15日下午,我院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在桔二党员服务站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嘉欣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18名,实到18名,无请假、缺席人员。

会议第一项,陈嘉欣宣布会议开始。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宣读入党誓词,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全体成员进行学习,学习文件如下:

1)校党委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在校党委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第四项,全体支部党员集中观看十九大报告视频,学习《十九大报告里的41个关键词》《十九大报告中的四个重要判断》《十九大开幕会从“新”看报告》《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等相关十九大报告文件,每位党员发表学习心得。

方旭锋同志谈到,温书记在校党委三届四次全体会议中的讲话,重点其实是提升湖北经济学院整体实力,打造高水平财经大学。在他的发言中提到,到2020年,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等多门学科都要向前迈进,工商管理位次要向前进60名,我们作为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生党员,更有义务为这个目标去努力,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专业知识并学会应用,为我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雪同志表示,温书记在校党委三届四次全体会议上强调为实现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宏伟目标,我们必须要以终为始,细化目标任务,抓住关键少数,强化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经院学生党员,我们就是被赋予重望的关键少数,我们的成长轨迹将极大影响经院建设及经院目标的实现,因此,在新时代背景下,在校党委的积极号召下,我们应不断增强政治自觉,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在坚实实践中增强本领与能力,努力成为新时代有为党员,为经院早日实现宏大目标而不懈奋斗。

陈秦丽同志提出,在学校的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的文件上,学校发展的历史性任务是跨过“硕士授权堵坎”,爬上“升级进位高坡”,这一任务目标的实现不仅仅是学校的责任,学生的成绩、风貌同样是展现学校实力的一部分,作为党员的我们更是要主动作为,积极发扬大学生新面貌。

李珀瑶同志表示,在2018新的学期开始,温兴生书记从促进学校发展和进步的大层面进行了讲话,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也应该跟随脚步,积极进取,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同时也要像温兴生书记讲话中提出的:要认真安排2018年工作。2018年是新的一个起点,安排好2018年学习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制定好目标,在学习工作中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做特色、创优势。

樊瑶同志谈到,要增强党性,坚定政治信仰。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和习主席的权威,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习主席指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更要加强自身党性和修养的学习,严格要求自己,首先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

会议第五项,支部书记陈嘉欣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温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建设“真水平、好老师”教师团队,这说明了党和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战略的重要性。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拓展自身的知识层面。希望我们支部全体党员都能切实领会十九大的内涵,了解时代发展趋势,做一名关注时代动向的优秀党员。

会议第六项,陈嘉欣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支部党员一同研读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