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8年中期论文工作方案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2270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本院2015级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含实验班、国际服务贸易方向)、国际商务等专业和2017级专升本(市场营销)学生,将于本学期进入中期论文教学阶段。为使此项工作有序进行,确保论文质量,特制定本方案。

一、进程安排

第一阶段(327日至420日):选题。师生约谈,确定选题并开题。指导教师根据本人研究方向、学生专业特点、企业实际和社会热点问题给学生下达选题。选题可与毕业论文对接、与暑期社会实践相结合;选题应强调应用性、讲究多样性,提倡采用案例分析、财务分析、调查报告、文献综述等多种形式。学生于4月20日前,拟定中期论文写作提纲,交指导教师审定。

第二阶段(421831日):撰写论文。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自主调研、查阅文献资料,撰写、修改中期论文,于831日前完成定稿。中期论文主体包括题目、中英文摘要及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正文部分字数不少于3000字。

第三阶段(91日至915日):成绩评定。指导教师撰写评价意见,根据“评分标准”综合评定。

第四阶段(916日至931日):材料归档。各系审核中期论文后,集中交综合办归档。

二、评分标准

1. 选题新颖、具有较强研究价值和社会意义(20分)。

2、具有一定的创新点或体现出一定的创新意识(20分)。

3. 结构合理、思路清晰、观点正确,论证有力(40分)。

4. 格式规范、文字通顺,符合要求(20分)。

评分合计90——100分为优秀,75——89分为良好,60——74分为及格,60分以下为不及格。

三、工作要求

       1. 各系依照本方案具体负责实施。

2. 中期论文依封面、论文主体、成绩评定表顺序装订成册,论文主体按“湖北经济学院毕业论文文本规范”的有关要求排版打印。

3.中期论文(课程设计)的选题应符合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能使学生得到较全面的训练,提高学生素质。

4.中期论文题目原则上由指导教师拟定,报院系审核。鼓励学生自选题目,但须经指导教师审定。

5.中期论文主要应从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学术问题或实际问题中选题,原则上应一人一题;较复杂的题目允许多人合作,但必须分工明确,且不超过3人。

6.教师和学生就中期论文选题阶段约谈不得少于3次,学生必须向指导教师汇报自己的知识准备、感兴趣的问题。

7.学生必须独立完成中期论文任务,严禁抄袭、剽窃他人成果或找人代写等行为,一经发现,其成绩按零分记,并按情节轻重给予违纪处分。

8.学生应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因事、因病不能完成中期论文工作,需履行请假手续,否则成绩按零分记。

9.中期论文及格者,方可取得相应学分。中期论文成绩不及格的学生应重做。缓做或重做的中期论文其成绩高于及格等次的按及格成绩记载。

10. 中期论文成绩评定结束后,综合办应汇总编制“工商管理学院中期论文成绩一览表”,并做好工作量统计和相关材料归档工作。

11. 学生必须在201841日前与指导教师取得联系,2017421日前,确定中期论文题目、形式以及写作安排等具体事项。

  

  

工商管理学院

201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