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公考及就业指导”公益讲座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410

本网讯(通讯员 蔡文星)329日,中天仕达邀请了中国社科院博士、副教授盛老师在教2103举办了一场公益讲座,为我院有意向报考公务员的同学传授公务员考试的相关技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两方面进行:一是湖北省考考情分析,二是公考笔试相关问题解析。盛老师首先指明了公务员考试的分类及考试科目。公务员考试主要分为三类:省市县乡四级考录用公务员、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村(社区)干部定向考录乡镇(街道)公务员职位。其考试科目分别是《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申论》+《公安专业知识》与《综合知识测试》。盛老师主要就笔试中最重要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题做了讲解,分析了该类考试科目的题型的数量关系、言语理解与表达、常识判断等。接下来,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大量往年公务员考试的试题,并与学生互动、告诉其解题的相关技巧。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与盛老师进行交流,咨询公务员考试的相关问题。

2018年湖北省报考公务员考试的人再创新高,竞争压力依旧很大。在报考人数如此之多且时间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如何正确备考便显得极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