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市场营销系学生第二党支部 李雯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129

20171116下午,我们市场营销系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同学们在教学楼1开展了11月党支部生活会。前几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了,在召开的几天里,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十九大开幕式上所做的《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的报告,倍感鼓舞的报告提出了关于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的新思想,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理论,我备受启迪,决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有为共产党员。

为了响应十九大的召开,这次的党支部生活会议我们还特意增加了一个特色环节,唱红歌,虽然歌曲准备的时间不多,但从歌声里还是感受到了每一位党员的热情。

这次围绕十九大主题,结合大政方针,并且结合了本支部的实际,以支部存在的问题为导向,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因为开展党支部生活会的次数不多,所以这两次的党支部生活会准备的还不够充分,作为支部书记助理,也在尽力的帮助书记处理好支部的事务,希望每一次的党支部生活会都会举办的越来越好。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来到湖经已经三个月了,也已经逐渐适应这里的学习与生活,但是学习和工作还平衡的不够好,看到班上同学努力的学习,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努力,需要改进的方面还有很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中国共产党能够不断吐故纳新、永葆朝气。毛泽东说:“一个无产阶级的党也要吐故纳新,才能朝气蓬勃。不清除废料,不吸收新鲜血液,党就没有朝气。”纵观党史,中国共产党不是没有犯过错误,但是党总是能及时纠正错误,清除党内的不健康因素。党在领导人民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时,曾经过曲折,给党、国家和人民造成过损失,但同时也为党领导人民开启改革开放,走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教训。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到,“青年兴则国兴 青年强则国强。”这是对青年的鞭策、肯定和激励,也是对青年的提醒。这是时代呼唤青年承担自己的使命、时代呼唤青年承担自己的责任。青年是每一个人成长路上必经的阶段,是一个走向稳重成熟的重要时段,青年同样是国家和社会的中流砥柱,没有青年的国家和社会是无法想象的。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是因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时期。因此,抓好这一时期青年的价值观培养,需要国家和社会的共同抚育,培养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顺应时代的呼唤。 那么,我们这一辈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又是什么呢?这样的追问不免让人对人生的意义、生活的真谛、个人的价值等问题产生深思。是碌碌无为浑浑噩噩的混迹一生,还是矢志不移、大步向前的闯出一番事业、干出一番成就?我想每个人都会选择后者。为美好生活生活而奋斗、为中国崛起而努力,是每个人的愿望,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做一名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有为共产党员,首先要在岗位上维护核心、爱戴核心、看齐核心。习近平同志是我们党的核心,也是新时代的杰出领袖。维护核心就是在任何时候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爱戴核心就是在自己基层的岗位上,心中有领袖,行为有榜样,同时以青年时期的习近平同志为榜样,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不怕困难、磨练自己;看齐核心就是在大是大非面前以大局为重,在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建设等诸方面向核心看齐。 做一名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有为共产党员,其次是要把个人的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梦想融合在一起,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新时代的中国社会主义特色建设提出了重大观点、重大决断、重大举措。我们正在进行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体现。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理论、新观点学习透、研究透,转化为我们行动的指南。 做一名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有为共产党员,再次要投入新时代的建设之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目标、并且提出了纪律建设是党风建设中主要内容的新提法。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要积极参加基层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在各项活动中起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严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渐,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侵蚀,做一名公正廉洁的优秀青年、优秀共产党员,为共产党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不仅要努力学习十九大精神,更要认真领会、深入贯彻、不断落实好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各种新思想、新理论,立足本职,扎根基层,为两个一百年努力奋斗!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国梦”,就是中华民族百年来最伟大的梦想,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为我们指明了我们当代人的努力目标,即“两个一百年”,我们正处于重大的战略机遇期,同时又面临着新时代全新的挑战,这即来源于我们内部自身发展需求,也有外部环境的客观挑战,所以我们不能沉迷在过去的成绩当中,更要眼光向前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中华民族的发展只有永远在路上,而没有满足过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孟子说过“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满足过去,只能滞后于时代发展,被历史所抛弃,消亡在时间长河中;只有我们牢记使命,永不停止探索真理的脚步,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