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级大类专业分流宣讲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850

(通讯员:张精明 摄影:曹馨文)近日,为增进同学们对专业方向的了解,帮助同学们结合自身兴趣和未来规划做出合理的专业规划和理性选择对学生专业选择给予指导,我院举办两场专业分流宣讲会。参加宣讲会的人员为工商管理学院管科类及工商类全体学生。

20201081600,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于J3-301举办管科类分流宣讲会,宣讲人为戴德艺。在宣讲会上,戴老师先询问学生们分流的初步志愿。随后,戴老师通过讲述PPT上的五个方面的内容:专业涉及什么样的实践工作、学科基础、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学科前沿。从这五个不同的方面分析了工程管理专业与工程造价专业的相关性与不同性,使学生大致的了解了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在实际中的不同运用。最后,为了确保全体学生对专业分流真正地理解,戴德艺老师在讲解结束后现场解答同学们的分流疑问。

2020101118:00,工商管理类专业于J3-203举办工商类分流宣讲会,宣讲人为钱玲、吴钰萍、熊俊峰。工商类分流宣讲会分为三个专业版块:工商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和市场营销专业。首先,钱玲老师为大家宣传讲解了工商管理专业,讲述了关于培养目标、专业结构基础、人才特色、师资队伍、就业情况五大方面,以及工商管理师资庞大、就业率高的专业优势。随后,熊俊峰老师就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为同学们进行了宣讲。熊俊峰老师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对比,向同学们讲述了人力资源管理师在职场的稀缺性、重要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十分看重学生的个人成长以及竞赛能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参与科研的人数高达本专业人数的35.8%。最后,吴钰萍老师对市场营销专业进行了宣讲讲解。在讲解中吴钰萍老师先对市场营销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市场营销专业作为国家特色专业,比赛成果丰硕,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可以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机会与更加的广阔平台。为加深学生们对本专业的了解,吴钰萍老师随后播放了一段市场营销专业宣讲视频。在宣讲会的最后,吴钰萍老师邀请来大四的学长、学姐们向同学们分享了对本专业的评价、看法和体会,这些学长学姐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加强专业认知提供了参考。

 

IMG_8134

戴德艺老师对管科类专业分流进行宣讲

IMG_8139

2019级参与分流宣讲会的学生听取老师们对分流专业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