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萤火虫学社入选湖北省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212

本网讯(通讯员 黄文典)1130日,湖北省青年文明号组委会对2017-2018年度湖北省青年文明号拟创建集体进行集中公示,我院萤火虫学社入选,指导老师为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全校只有2支团队入选,另一支是吴天祥小组。

围绕做公益、弘扬微精神。萤火虫学社组建十年来,坚持公益支教和社会调研,先后赴恩施、黄石、孝感、襄阳等地的10多所农村中小学支教;学社积极开展各类富有实效的创建活动,先后成立大悟爱心基地、恩施利川爱心基地、孝昌险锋中学公益服务站;2010年,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学社广泛发动师生,为灾区进行爱心募捐;2016年夏季,湖北洪灾严重,队员们在紧张的支教活动中,积极参与孝昌抗洪救灾活动,赢得当地干群赞赏。萤火虫学社还与地方建立了社地合作长效机制,通过长期帮扶,支援贫困地区儿童成长和教育发展,助力农村留守儿童行为规范、教育教学、生活培训等,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青春才智,学社队员的事迹先后被人民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中新网、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湖北日报、武汉晚报和当地媒体报道20多次,在社会上产生较大影响。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发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职业精神,在推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团省委、湖北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织委员会在全省组织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经宣传发动、推荐申报、资格审查、组织审评等阶段,最终产生拟创建对象共35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