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十九大精神学习知识竞赛亚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330

本网讯(通讯员 王晨涵)324日,由校团委主办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知识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报告厅举行。由我院学生党总支和团委推荐的董东东(营销S1721)、王晨涵(国贸Q1642)、周星(工商类Q1741)三名同学代表学院参赛,最终荣获亚军。

此次比赛分为小组风采展示、“火眼金睛”、“火力全开”、“问鼎经院”4个环节。在小组风采展示环节中,我院团队用我院“先锋团队”的标语——“笃志坚定,求实奋进”作为口号,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火眼金睛”环节中,团队三人轮流作答判断题,依靠扎实的理论基础,终以位居第二的排名进入第三轮的比拼。在第三轮的比赛中,队员之间依据题目相互交流给出答案,团队间的互补优势使我院与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以并列第一的成绩进入到决赛。决赛抢答过程中,两院势均力敌,双方你追我赶,在知识与速度的比拼中带给现场观众不断带来惊喜。最终,我院以微弱劣势惜败,获得亚军。

此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团的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共有14个学院的代表团参赛。主要考察同学的相关党史知识、政治理论素养以及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希望广大同学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理论修养、扎实专业知识,增强荣誉感与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