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摘得学校“百生讲坛”两金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373

本网讯(通讯员 向梦哲)615日,由校团委主办、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团委承办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百生讲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道德讲堂举行,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和考验,我院学生会技术部斩获视频演绎组金奖,国贸Q1542班向梦哲同学荣获演讲组冠军,并被授予“金牌主讲人”称号。

视频演绎赛中,我院技术部同学历经半个月精心制作的视频作品《一带一路》,从背景、措施、意义等方面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情况,全面详尽地展示了我国十八大以来在经济、政治、社会、国际关系等各方面的巨大变化,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演讲组比赛中,我院学子向梦哲以《大山里的小美丽》为题,立足家乡变化,以学生视角聚焦精准扶贫,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少数民族地区所取得的改变与成就。向梦哲声情并茂的演说使现场观众产生了强烈共鸣。知识问答环节中,向梦哲以百分之百的答题正确率力压其他选手,最终夺得了演讲组比赛冠军。

本次百生讲坛大赛活动是我校共青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四进四信活动,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深化百生讲坛活动的要求,喜迎党的十九大而举办的,活动分为线上奇思妙拍——‘我看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视频演绎活动,和线下平语平事——‘我言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主题演讲比赛两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