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届“家风家训”新生征文大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323

本网讯(通讯员 高璐 摄影 陈荣)1222日,我院第二届 “家风家训”新生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院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院团委书记曹敏、院团委副书记陈嘉欣、院学生会副主席吴杨岸出席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为激发学生对“家”文化的自豪感、认同感,引导学生树立对中华文明、道德文化和传统美德的自觉追求,引导每个人从自我做起,在实践中凝聚价值共识,使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枝繁叶茂。学院在全体新生中举办了第二届“家风家训”征文比赛,共收到参赛征文近400篇。经过师生代表初评、复评和终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19名。

获奖学生代表李地在发言中认为,在“快餐文化”的背景下,家风家训很好的体现了以家庭为单位的文化继承,表示应坚守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她用“得失成败尽量置之度外,只求竭其所能,无愧于心”总结此次大赛和获奖,并祝愿同学们在家风家训的指引下走好人生之路。

杨宏斌在总结讲话中,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家风家训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道德情操和规范行为举止的有效方式。当代大学生要不断提升个人道德素质,建立良好学风,端正学习态度,抵制抄袭,诚信立人。

  

  

附:获奖同学名单

一等奖(10)

工商Q1641:李 真  丰 余  李 地

工商Q1642:何沛栖  吴东华

工商Q1644:屈梦然

国贸Q1641:黄 劼  常梦琦

国贸Q1642:靳洪玲  雷 薇

二等奖(15)

工商Q1641:彭思敏  张石琦

工商Q1642:张 娇  杨 洁  陈丽丽

工商Q1644:苏 越

国贸Q1641:王亚澜  贺洋志  胡逸凡  王小璇  胡鑫梅  易海艳

国贸Q1642:杨顺兴  郭碧璇

国商Q1641:马予昕

三等奖(19)

工商Q1641:王文静  谢 敏  李金晶

工商Q1642:余 依  廖 帆

工商Q1643:蔡 莲  罗斯雅  王 敏

工商Q1644:王晓芳

国贸Q1641:胡 琳  陈树欢  易 靓  张思源  魏 邹

国贸Q1642:武新泉  倪佳铮  杜思天  王颖虹  陈布纬、


仪式现场


杨宏斌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曹敏为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陈嘉欣、吴杨岸为三等奖获奖者颁奖


李地发言


杨宏斌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