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百度校园国际互联网营销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8-26浏览次数:335

本网讯(通讯员徐明晖)821日,百度校园国际互联网营销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百度总部举行,我院由徐明晖、姚生辉、陈嘉欣、张亮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唐婀灵等5名学生组成的“赛百队”,以优异的专业表现获得二等奖,得到百度的实习名额一个。“赛百队”我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周庆担任指导老师。

该赛事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4个环节,比赛时长两个半月。初赛期间,百度校园与各知名企业合作,围绕各行各业的市场营销推广进行命题,范围广阔,内容新颖,选手可根据自己喜好进行选题,吸引国内外高校子参赛,提交作品近千份。“赛百队”高度重视大赛,首战即胜,晋级50强。在复赛阶段,通过拉票环节、主办方评选、以及主办方线上引流大众评委评选,“赛百队”以4885票的第一优势挺进半决赛,晋级20强。

半决赛期间,主办方给出“自我营销”命题,赛百队于729日奔赴南京大学参加半决赛,他们通过将自身队伍打造成一个产品进行营销,博得现场评委青睐,进入十强,挺进总决赛。

总决赛期间,主办方采用“突击出命题”的方式,要求团队在3天内提交作品,考察参赛队员的知识沉淀和应变能力。“赛百队”接到通知后,立即从陕西、深圳等地连夜齐聚武汉,在周庆老师指导下展开热烈讨论,经过三天两夜的准备,最终完成命题。821日,经过在百度总部一天的比拼,最终获得二等奖。第一名由香港中文大学的交换生组成的百火队(成员来自北师大、上海交大和南京大学)获得。获奖队伍除我校外均为985211类高校。团队成员姚生辉、陈嘉欣谈赛后感悟:“我们学生敢于同一流大学的学生在同一舞台竞技,并取得佳绩,说明我校学生也是一流的。”

“百度校园国际互联网营销大赛”是由百度公司与南京大学联合主办,面向海内外高校大学生旨在打造“互联网+”时代下的大学生创新营销交流平台。通过竞赛提升大学生互联网营销创新思维和互联网市场策划能力,并为优秀参赛选手提供知名互联网企业实习和就业的机会,是一个集培训、比赛和实习、就业为一体的全新创新营销竞赛。本次大赛还在印度等地设立了分赛区。


团队成员合影

比赛现场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