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2020年10月理论学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425

本网讯(通讯员 龚商)1015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会议,参加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九三学社社员、副院长叶敏列席了会议。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学习。

本次党委中心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9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刻领会抗疫精神的内涵,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努力做好学院党委换届工作。同时,会议还学习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实施方案》,以及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肖菊华同志915日来学校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暨党建工作例会精神。925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强调,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关系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肩负着意识形态安全的重大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性,切实肩负起责任,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会议再次学习了学校组织部《关于做好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并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换届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会议决定,1022日召开学院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教育全体党员重视学院党委换届工作,严格把握政策,严肃换届纪律。在换届选举过程中,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党性原则,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绝不允许在选举中进行非组织活动。党员应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本次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对做好10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布置。本月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对学生党总支提交的拟发展王超璐等40名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了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