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文件格式规范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04浏览次数:868

一、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内部所有文件通用的纸张要求、印刷要求、公文中各要素顺序和标识规则。适用于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

二、引用标准

本公文格式规范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标准》,参考校团委下发的《关于发布共青团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公文规范的通知》,结合工商管理分团委学生会工作实际修订而成。

三、用纸与颜色标准

公示文件用纸统一采用A3型纸,纸的颜色为红色或绿色,字的颜色为黑色,其余文件用纸采用A4型纸,纸的颜色为白色,字的颜色为黑色,需要特别注明的文字,字体颜色可用红色。

四、字体与版面要求

1.文件页边距尺寸:上留边3CM,下留边3CM,左右各留边3CM。

2.主标题为“2号黑体”,加粗,居中。

3.一级标题为“3号宋体”,左顶边,加粗,一级标题后面的内容仍为“3号宋体”,不加粗,二级标题为“4号宋体”,左顶边,不加粗。标题为单倍行距,段前、段后0.5行。一二三四级标题前分别用“一”“(一)”“1.”“①”。如文件中标题级数只有两级,便可从“一”跨级至“1. ”。

4.正文用4号仿宋体GB2312,数字和字母用Times New Roman体。中文全角字符,英文半角字符。行距为1.5倍,段前段后无空行,首行左空2字。

5.表格类特殊文本,包括原始数据表及汇总表等,须用标签标题注明,且表格只允许有一个标题。原始数据表中不能存在合并单元格。每列数据格式必须是标准的格式,且原数据表中不做计算。汇总表每列数据格式必须是标准的格式,数据处理如筛选计算等必须使用公式,严禁手工计算。一级标题使用黑体18号,居中。正文使用宋体11号,居中。

*特殊情况可根据实际自行调整以美观庄重为原则

五、印刷与装订要求

双面印刷,页码套正,两面误差不得超过2mm。印品着墨实、均匀;字面不花、不白、无断划。

如遇多页文件,应左侧装订,确保不掉页,两页页码之间误差不超过4mm。

六、附注与附件

文件如有附注(即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应当加括号标注。“附注”的位置在成文日期和印章之下,空一行后另起一行空两格标注。

文件如有附件,在正文下空l行左空2字用3号仿字体字标识“附件”,后标全角冒号和名称。附件如有序号使用阿拉伯数码 (如“附件:1.×××××”)

七、页码及

4号半角白体阿拉伯数码标识,置于版心下边缘之下一行,数码左右各放一条4号“—”字线,空白页和空白页以后的页不标识页码。

正文后空三到五行落款(剩余空间不足,请自行安排),落款处具明署发文单位名称及成文日期。字体使用4号仿宋体GB2312加粗,发文单位右空4字,成文日期居中位于发文单位下(注意“〇”的写法,“0”应写为“〇”)。加盖印章应端正、居中覆盖发文单位名称及成文日期,印章为红色。部门落款需标明全称,应为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XX部”或“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XX部 ***”(部门与人名之前有空格),时间采用大写年月日,没有具体日期的,只需注明年月。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二〇一六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