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学生第一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20

412日下午,我院市场营销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桔二党员服务站召开了4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六个力”系列之一: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会议由支部书记田甜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22名,实到22名,无请假、缺席人员。

会议第一项,田甜宣布会议开始。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支部成员现场缴纳党费。

会议第四项,支部成员一起学习党章相关内容。

会议第五项,全体成员一起讨论什么是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为什么要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并逐个表达自己的观点看法;

刘海霞表示,提升基层党组织领导力、师生凝聚力,有助于提高办事效率,集中力量办大事,加快我校实现高水平的财经大学的目标。提升基层党组织领导力,要积极探索完善的组织运行机制,对于一些组织内部常有的事务,要形成SOP。提升师生凝聚力,对于老师的而言,需要站在学生的角度,了解学生需要什么想做什么,经常沟通以避免出现“老师觉得自己对学生好,而学生却认为老师出处约束、控制自己”;对于学生的而言,要积极主动的与老师交流,尊重老师,理解老师。

蔡莲认为,要加强党组织对各领域社会基层组织的政治领导,在高等学校,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工作机制,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提升师生凝聚力上,要针对不同年级的同学给出对策。师生在进行沟通时要注重精神方面的交流,老师应该主动地关心同学,同时同学遇到问题也应该主动联系老师,积极互动。而且要尽量减小师生间的代沟。老师应该与时俱进,学生也可以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分享给自己的老师,建立一种人文联系。

艾玲说到,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首先要充分认识到其重要性,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的原则性,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获取增强其政治领导力的方向性指引;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师生凝聚力,首先要加大力度提升师德水平,全面实行导师制,从大一开始,让学生与老师尽可能多的去沟通交流。在学生方面,需要尊师重道,在此基础之上,更多的主动与老师交流。

会议第六项,田甜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支部全体成员起立合唱《国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