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95

412日中午,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在教1112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六个力’系列之一: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会议由支部书记汪红利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20人,实到20人,0人缺席会议。

会议第一项,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汪红利宣布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全体起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二项,组织委员现场有序组织收缴4月份党费。

会议第三项,每位党员、预备党员结合主题开展大讨论。共同系统学习基层党组织的“六个力”——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和谐促进力、自我革新力。主要围绕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的提升,结合自身情况,就“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以小组为单位展开讨论,讨论后每组派代表发言。

第一组代表田绪浩谈到,基层党组织为党员提供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同时能够将党员凝聚在一起,因此,基层党组织的存在尤为重要,不可或缺,基层党组织成员应加强联系,增加交流和沟通。

第二组代表曹及琴表示,基层党组织应加强对党员队伍的管理,建立完善的基本制度,丰富党内生活,同时需要丰富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基层党组织赢多多关心各位党员,帮助给位党员,增加对各位党员的了解。

第三组代表徐芮指出,基层党组织内无系统化学习,支部各党员需要加强个人素养,强化自己的理论基础,组织生活会方式单一,时间久了,党员同志容易产生疲劳,影响组织生活会的质量。

会议第四项,汪红利对此次大会作以总结。她表明党组织生活会方式单一是一项不容忽视的问题,今后我们需要创新组织生活会的方式,同时,应加强支部内部的联系,以便营造良好的氛围,方便大家共同学习,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和师生凝聚力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才能有所提升。

会议第五项,汪红利宣布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