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52

2018412日,星期四中午,我院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在教2-104召开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六个力’系列之一: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会议由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洁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10人,实到10人,无请假、缺席人员。

会议第一项,刘洁宣布会议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全体起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四项,现场缴纳党费。

会议第五项,围绕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的提升,集中讨论解决什么是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理解为什么基层党组织要提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明确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的问题,并发表自己的意见。

周可梓认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体现为基层党组织的胜任力、执行力和影响力,它是衡量一个基层党组织领导力的重要尺度,我们可以从党建工作进行的实际状态和效果等方面,看出一个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的强弱。师生凝聚力是指教师与学生之间熟悉、互动的良好关系。

高重阳谈及,之所以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是因为一个组织要想发展得更好,必须有一个卓越的领导力发挥作用,对于我们学校而言,2018年是学校爬坡过坎、升级进位的关键年,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除了校级党组织要发挥主导作用外,我们的各党基层组织也要提升自身的领导力,积极发挥上传下达的纽带作用,才能把上级的工作部署真正落到实处。同时,师生凝聚力提升了,才能创造良好的课堂、教学、科研气氛,在这种良好的氛围下,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才能提高,同时也有助于老师的教学、科研等工作。决战决胜2020,需要广大经院师生齐心协力。

覃林珠表示,要实现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的提升,需要各基层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下达的各项文件,带领广大党员与基层群众一同学习文件的相关精神,同时深入本校学生群体,寻求他们的建议,不断改进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师生凝聚力方面,教工党支部要与对应的学生党支部做好对接关系,彼此之间要相互交流。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应邀请教工党支部的成员一起参加和学习,教工党支部成员也可对此提出相关意见。此外,党支部可以与团组织加强沟通,两者合作共同举办一些师生共同参与的活动来加强师生凝聚力。

会议第五项,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洁对此次的组织生活会作总结。她提到,无论是政治领导力还是师生凝聚力,作为基层学生党组织成员的我们,都应义不容辞地为“六个力”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强化“奋斗共同体”意识,人人参与、人人尽力,做好“六个力”的提升工作。

支部党员唱《国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