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21

4月12日下午,我院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在桔二党员服务站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六个力”系列之一: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嘉欣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18名,实到18名,无请假、缺席人员。

会议第一项,陈嘉欣宣布会议开始。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宣读入党誓词,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支部成员现场缴纳党费。

会议第四项,全体成员进行学习:

(1)将党章作为经常性学习的重要内容

(2)全体成员结合“六个力”主题党日,围绕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的提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方旭锋同志表示谈到,政治领导力作为党的领导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居于统揽地位,对于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青年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主力军,在新时代应自觉将政治领导力强不强上升到党的观念强不强、党性修养够不够、干部素质硬不硬的高度,自觉提高政治领导力的水平。凝聚师生力量,才能促进经院更好的发展,为学生谋利益,干实事,学生积极配合工作,这样才能使经院更早更快地成为高水平财经大学。

张雪同志表示政治领导力是政党领导力的重要组成要素,集中体现为政党的胜任力、执行力和影响力,是政党建设与政治能力的重要指向标。而师生凝聚力则是流溢于广大师生之间、为完成共同目标而齐心奋斗的强大合力。因此,作为经院一员,我们应积极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各项要求,以高度执行力践行提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的日常实践,为经院早日完成“6265”工程,实现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而不断努力。

陈秦丽同志表示,强有力的政治领导力是我们在工作和学习中前进的统帅、灵魂。只有做好根本、重大、原则、方向的问题,我们的心才能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师生凝聚力是我们学校发展一流财经大学的关键所在,但其中重要的是学生自我的发展和提升,一所好的财经大学除了优越的师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学校的发展在于培养出一批批更优秀的学生,广大的学生是学校的主体,从而学生的发展状况就是学校发展状况的很好提现。以学生个人能力发展为主,老师水平提升为辅,二者紧密结合,才能真正为一流水平的财经大学的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

孙逸文同志谈到,师生凝聚力则是学生与老师共同努力对学生、老师以及学校的实力有所裨益的一团力量。以自己的身份来说,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员,努力融合师生之间的关系是我们要去做的;作为一名普通学生,学会体谅老师、积极与老师沟通也同样重要。同时老师们也需要秉持优秀的师风、学风来教书育人,以自己最好的面貌展现在学生面前,获取学生的信任感。

李珀瑶同志表示,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建设绝不仅仅是某一个人或某一批人的事。学校的发展是学生发展和教师发展后的必然结果。学生、教师和学校三者是利益共同体,如果仅仅追求学校的发展,而不顾及教师的利益和学生发展的现实需要,这样的学校发展是不可能实现的。同样,教师的发展、学生的发展都需要学校这个平台,需要学校提供相应的帮助。如果培养出了优秀人才,教师取得了显著的教育教学成果,这样的学校自然就会得到发展。

别雪同志表示,基层党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基层党组织应突出政治功能,同时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例如“三会一课”制度、“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在提升基层党组织师生凝聚力方面,应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把师生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发展目标上,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马铭君同志表示,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建设为核心,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加强师生凝聚力释放师生新力量是班集体作为学生成长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成长的摇篮。

易清月同志表示,政治领导力在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能力中居于重要位置。政治领导力具有“引擎”作用,抓好了政治领导力,能够达到纲举目张、以简驭繁的效果。

胡巧真同志表示,2018年是学校爬坡过坎、升级进位的关键年,是决战决胜2020的开局年,学校也在这个特殊时期提出把我校建成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宏伟奋斗目标,作为一名经院学子,在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道路上,我们义不容辞

会议第五项,陈嘉欣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全体党员现场缴纳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