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一次团学代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725

本网讯(通讯员 侯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以及校团委关于团学工作的要求,4月15日,我院隆重召开了“工商管理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大会通过了学院共青团工作报告和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学院第一届共青团委员会和第一届学生委员会。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校学生会主席沈康,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学生会主席郭汪出席开幕式,全体代表参加。开幕式由院团委书记曹敏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湖北经济学院团委第三次团代会精神和第五次学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团委工作定位,提升院团委“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四大行动效果,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成长成才。

杨宏斌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我院团委和学生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是学校全力推进“双升”工程、“6265”工程建设,高质量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强化内涵建设,决战决胜2010年的关键一年,也是学院科学跨越大发展的关键一年。他对我院学生工作和青年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二是立足岗位和平台,在服务师生中增强本领,彰显表率和引领作用;三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院党委的统一决策部署上来,发挥青年军、突击队的作用,为本科审核评估、学风考风建设、创新团学工作等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郭汪在发言中说,两院学生会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谋求合作共赢,深化友好关系。

车纯贤在讲话中说,工商管理学院团学组织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深入开展 “四大行动”,在学科竞赛、公益实践、活力提升等第二课堂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为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学院发展建设和人才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对我院团学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争做四个“时代新人”,即政治坚定、理想远大的时代新人,本领过硬、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时代新人,修德明辨、品格高尚的时代新人;二是希望团学干部争当“四个表率”,即信念坚定的表率,心系青年的表率,勤奋学习的表率,作风优良的表率;三是希望团学组织“一以贯之”推进团学改革,要着眼于“强三性,去四化”的总要求,筑牢团学干部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进一步提高两委委员和团学干部的整体素质,促进基层团学组织活力提升,营造风清气正推进改革的良好环境,切实加强对学院学生社团的引导和管理,不断提高科学化水平。

根据会议议程,召开了三次全体代表会议,两次主席团会议。

分团讨论中,各代表团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校领导、院领导讲话精神,讨论审议了学院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报告,同时针对团支部活力提升、学风建设、实践引导等相关提案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会闭幕式上,主持人宣布第一届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和第一届共青团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陈帅帅等7人当选第一届共青团委员会委员,刘黄傲等11人当选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届共青团委员会委员名单:

曹敏、陈帅帅、李焱、牛钰洁、沈俊阳、陈硕、王文静

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名单:

刘黄傲、夏蕾、吴雅歆、华超、周可梓、苏聪、高楚恒、陈炫霖、吕倩、王娅澜、马予昕


大会预备会议


大会现场


杨宏斌致开幕辞


郭汪发言


车纯贤致辞


曹敏作共青团工作报告


刘黄傲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分团讨论


委员选举投票


大会闭幕式


开幕式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