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与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暨冷链物流订单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493


20201116日,我院与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学院会议室签署元气合作暨冷链物流订单班正式起航。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经过近半年的筹划,围绕我院湖北省首批战略新兴人才培养计划项目1个(物流管理(冷链方向)),与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冷链物流事业部开展“冷链经理人”订单班,首批选拔的学生来自2018级物流专业,也是九州通医药集团首次在本科院校开展订单班合作。

 九州通是一家以西药、中药、器械为主要经营产品,以医疗机构、批发企业、零售药店为主要客户对象,并为客户提供信息、物流等各项增值服务的大型企业集团,是中国医药商业领域具有全国性网络的企业之一。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是九州通医药集团于20148月投资成立的专业医药物流公司(简称物流总公司),负责整合全集团物流资源,提供专业化医药物流服务,是一家医药大健康行业物流一体化平台服务商。九州通东西湖物流中心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单体医药物流中心。九州通拥有全国性的营销网络和丰富的上下游资源,先后在湖北、北京、河南、新疆、上海、广东等大部分区域中心城市和省会城市兴建了31家省级子公司(大型医药物流中心)及104家地市级分子公司(地区配送中心),九州通冷链覆盖全国98%以上行政区域的营销网络,拥有全国丰富的冷链资源,保障了客户多样化需求,满足一站式的服务体验。

 在开班现场,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郭云邦部长代表企业回顾了与我校合作的渊源,对订单班全体学员提出了五点要求,分别是人才、责任、担当、包容、共赢,希望订单班学员能够积极在校园推行九州通的企业文化,同时到企业实践中践行企业文化。我院常务副院长戴化勇也对订单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是不负众望,学有所获;第二是脚踏实地,学有所成;第三是成为榜样,展示经院风采。会后我院与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仪式和授牌仪式。这是我院与企业在供需对接和流程再造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与尝试,积极与世界五百强企业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做实校企协同育人,完善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