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计划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4-24浏览次数:383

一、学目的

为不断扩大学生党员队伍,进一步推进我院大学生党建工作,提高党员发展对象政治修养,本期培训以加强学员对党的基本知识及理论的学习、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为宗旨,通过系统的党史党情教育并结合实际讲解,引导学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端正入党动机。通过开展学习讨论和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促使学员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行动上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他们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自觉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锻炼,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群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保持党的纯洁性,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教学内容

以《中国共产党章程》、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报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等为主要学习材料,包括观看纪录片、当前政治经济形势、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党的性质和纲领、党的组织和纪律等,引导大学生党员自觉开展理论学习,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保持党的纯洁性。

三、时间安排

课堂教学时间为424日——520日。521-528日自学教材第二部分,529-63日自学教材第四部分。

四、培训方式方法

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网上学习与面授讲座相结合,系统讲授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理论培训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保证质量,讲究实效。424日至520日之间,结合所学内容开展2次讨论,第一次为组内讨论,主要是学员之间进行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交流,第二次为主题讨论,由小组自行邀请教师和学生中的正式党员作为主讲人,围绕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共产主义原著解读和时事政治热点话题进行讨论辅导,小组长如实做好讨论记录,形成书面文字和配图片的讨论小结报党校。

五、培训要求

学员必须明确培训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按时参加教学计划规定和培训班统一安排的一切活动。学员因故不能参加学习或活动,必须事先持请假条到分党校履行请假手续。凡未经请假或请假未批准而不参加学习或活动者,按旷课记载。两次迟到或早退视为一次旷课。旷课数达两次的,取消学员资格。考勤工作由培训班班主任负责。

六、自学书目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3.《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

4.《毛泽东实事求是思想论纲》

5.《江泽民实事求是思想论纲》

6.《“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践行者》

7.《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

8.《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读本》

七、考核办法

1)结业。培训班拟于527日统一进行结业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法商学院单独进行培训和结业考试)。530日进行集中交叉阅卷。学员全勤参与听课和2次小组讨论,考试成绩在60分以上(含60分)方可结业,给予结业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2)优秀学员评选。优秀学员采取个人申报的方式,于1224日前向所在院系提交一篇高质量的党校学习论文,文章以党校学习心得体会和对党校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主,体载不限,文章要求自已撰写,一旦发现作弊抄袭,取消本次党校结业资格并延迟2期不准参加党校学习。院系根据学员学习听课、小组讨论出勤情况,考试成绩,提交论文质量,党校工作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向党校提交优秀学员候选人,经党校审核后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四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