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科研立项结题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456

    本网讯(通讯员 刘晓萱 摄影 刘函秋)4月19日,我院2018年学生科研项目结题答辩工作在教二举行。此次答辩共有16支团队参与汇报,每支团队共有7分钟的成果展示和3分钟的现场答辩,15位来自我院各系的老师作为评委参与其中。

    16支团队分成五组在五个会场进行答辩,团队成员通过PPT展示和成果讲解的形式进行汇报。各团队主要从选题的背景和原因、调研方式、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结论和创新点等方面作全面汇报。本次科研立项选题广泛,其中包括共享单车、服装设计、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大学生购买行为特征等热门领域,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在学术研究中的创新思维和热情主动。团队汇报完成后,评委老师对团队科研成果进行了点评,提出相关问题并给予可行性建议。经过现场打分和综合评议,最终“目前中国网红经济对95后消费者消费方式的影响”等15支团队通过答辩,准予结题。

    至此,我院2018年学生科研立项结题工作圆满完成。本次科研立项共有38支团队立项,16支团队通过论文发表结题,15支团队通过答辩结题,1支团队不予结题,1支团队申请延期结题,5支团队放弃结题,结题率达81.6%。

    科研项目是我院锻炼学生科研能力,提升大学生科研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科研项目立项研究,有助于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强化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应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团队协作精神,锻炼社会交际能力。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