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四月份团组织生活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81

本网讯(通讯员 张润平 摄影 郑显颖)4月19日,为充分展现“新时代”的号召力,彰显青年学生求奋斗谋发展的目标;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开展了以“青年心向党,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

活动在团歌声中揭开序幕。本次团组织生活以“奋斗”、“新时代”为关键词,也是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做好准备,旨在提倡青年学生“为奋斗喝彩”。活动采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诗歌朗诵、“予你红星”、“百生讲坛”、青年主题研讨交流等多样形式开展。

院团委书记曹敏参加了国贸Q1741和国贸Q1742团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的活动并发表讲话。他在活动中分享了自身和他人的奋斗经验,并指明不同的时代赋予了奋斗者不同的内涵,“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拥有梦想、树立奋斗榜样。他强调了奋斗对于人生的重要性,并且提出现代大学生应该通过奋斗提升自身能力,如人际交往能力、组织表达能力、策划撰写能力,并送给现场所有团员六个“选择”,即“选择离梦想更近、选择尊重自己、选择咬紧牙关、选择一路向前、选择不甘心、选择永不言弃”。

本次团组织生活内容丰富,让同学们更清楚了解到在“新时代”之下的青年个人任务以及奋斗目标。现场氛围良好,活动效果显著。


活动现场


“予你红星”党员代表讲话


朗诵节目


曹敏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