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稳毕业,润物无声促就业——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毕业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485

本网讯(通讯员 蒋玥)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就业创业及毕业生教学相关工作要求,推动我院毕业生工作顺利完成,11月19日中午,我院召集2021届各毕业班级班主任、2018级各班班主任及学院全体辅导员,专题研究部署毕业生相关工作,院党委书记曹礼和、常务副院长戴化勇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院召开毕业生工作专题会议有关精神,通报了学院毕业生即时就业情况,宣读了我院关于院领导联系2021届毕业班就业创业工作通知,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教学相关工作内容以及有关毕业生就业创业技术性问题,部署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和措施。就业工作迫在眉睫,会议要求,各毕业班班主任要积极配合,通力合作保证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安全离校,克服慢就业、懒就业。会上,毕业班班主任分别就各自所带班级学生就业现状及困难进行了交流。会议还就疫情期间毕业生安全教育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化勇院长表示,就业形势虽严峻,但要有信心、不畏惧,班主任要鼓励学生考研,激发学习热情,做好就业辅导,帮助学生结合政策环境和自身优势进行合理预期一是做好毕业生情况摸底工作,做实就业心理疏导,保持家校密切联系,督促学生尽早就业;二是做好信息梳理工作,班主任是毕业生就业第一责任人,要及时将就业和政策信息向学生传达到位,介绍就业单位发展态势,引导学生知晓选择用人单位的理由;三是辅导员队伍做好学生服务工作,要求毕业班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认真细致、履职尽责,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地。

曹礼和书记在总结时首先对学院教职工们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党中央和国务院特别强调“稳就业”,学生人才培养是一个系统工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和学院考核工作的硬指标,面对疫情造成的就业影响,一是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做到全员参与;二是明确班主任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三是科学指导,精准帮扶,分类推进,提前谋划,助力我院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年,我院毕业生528人,在新冠疫情影响及全球经济贸易冲突加剧情况下,就业创业工作任务比往年更加繁重、更加艰巨,我院春风化雨稳毕业,润物无声促就业,齐心协力推进学院毕业生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