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2020年11月理论学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882

本网讯(通讯员 龚商)1119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会议,参加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九三学社社员、副院长叶敏列席了会议。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学习。

本次党委中心组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坚持原原本本学,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学院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素养提升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010日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会议通报了学院决定选派周恒和王舒琪两位同志参加学校第五期年轻干部培训班的学习。

会议传达了学校10月份党建工作例会精神。1030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十月党建工作例会。会议传达了武汉地区平安高校建设推进会精神,布置了学校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常见传染病预防工作,通报了舆情。会上3个二级单位书记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先后作交流发言。温兴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学校各级党组织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常抓不懈。

会议对做好11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布置。本月党日活动的主题是:着力提高干部“七种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十四五”谋篇布局的生动实践。同时,会议要求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