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评“书香学院”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398

本网讯(通讯员 龚商)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我校2018年“书香伴我行”读书节开幕式在图书馆举行,我院获评“书香学院”,工商Q1541班学生郑阳、国贸Q1541班学生胡可欣获评学校2017年度 “十大借阅之星”。副校长鲁晓成,教务处、宣传部、学工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以及获奖学生代表,读书协会、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读书节开幕式现场.jpg

经评选,我院以人均借阅册数5.99位居各院系第二位,荣获首届“书香学院”荣誉;郑阳和胡可欣分别以借阅140本和105本图书位居2017年度“十大借阅之星”第三名和第七名。其中,胡可欣是继2016年获得“十大借阅之星”之后,再次获得殊荣。

为“十大借阅之星”颁奖.jpg

鲁晓成等领导为2017年“十大借阅之星”“书香学院”和“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上台领取“书香学院”奖。

为“五大书香学院”颁奖IMG_4687副本.jpg

胡可欣代表“十大借阅之星”发言。她说,读书的乐趣在于读书过程,要去享受这个过程,久而久之,就会喜欢上看书,喜欢上书里没见过的世界。挪一点时间给书,也许它真的能让你在未来日子的某一个场所帮助你表现得更为出色。一本两本书也许真的很难收获到什么,但读多了,对视野总会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坚持下去,要相信你读过的所有书都不会白读 的,它真的会在未来的某个日子鲜活起来。胡可欣呼吁同学们一起行动起来,享受读书,享受生活,让阅读滋润美丽心灵。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读书活动,把读书作为学风建设、健全人格、净化心灵、提升素质的重要手段,每年举办多场汤逊湖讲堂之导师经典导读、读书分享活动;各班利用晚点名和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积极开展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在大一新生中举办了三届“家风家训”读书征文活动,评选并表彰了一批学生;在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当中广泛开展读书知识竞赛等活动,受到学生欢迎。

据悉,本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为期两个多月,将通过开展经典好书展、“点击知识之源”展台宣传、换客会、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诗与远方”知识竞赛、电子资源检索竞赛等多项活动,营造浓郁读书氛围,让书香萦绕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