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2)“相约访谈录”系列活动(一)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416

本网讯(通讯员 郑显颖 摄影 蔡文星)422日晚,我院“相约访谈录系列活动”之考研辅导讲座在大活二报成功举行。我院曾雅晶、刘洁、肖瑶、柳缘园、周杰等5位优秀毕业生,应邀为全体大三学生分享了考研经验。院党委书记曹礼和,党委副书记杨宏斌,校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新武副教授,辅导员周珊,以及各班班主任老师出席。

杨宏斌在致辞中说,相约访谈录系列讲座是我院学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强化学生分类指导、专业指导的有效抓手。他总结了学院2018届毕业生考研情况,对2019届考研提出期待,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活动中,曾雅晶等5名同学分别就考研前期准备、目标定位、复习计划、择校择专业、信息资料获取、调剂、复试面试、联系导师等问题结合自身实际经验作了精彩分享,鼓励同学们找准定位、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念,通过高效复习取得最终胜利。

曹礼和在总结讲话中对考研成功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和支持学生考研工作,通过考研辅导等一系列举措提高升学率,有效推动了院风和学风建设。他勉励同学们考研要早计划、早安排,要对自己有信心,勇往直前坚持下去,就会天道酬勤、功不唐捐。

考研经验交流会的举办,为准备考研同学树立了标杆和榜样,指明了学习方向,坚定了考研信心。

据悉,学院将以落实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制为契机,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为学生搭建成长成才平台,让学生有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提升教育管理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