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2)汤逊湖讲堂 第八期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372

(通讯员 曹敏)4月22日,工商管理学院第八期“汤逊湖讲堂”在三号教学楼301教室开讲。本期讲座的主题是:Business Model Innovation and beyond——transforming Customer Experience through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商业模式创新及相关问题——通过技术和创新形塑消费者体验),主讲人是来自英国桑德兰大学的Thorben HäNEL博士。

Thorben HäNEL 博士是桑德兰大学的高级讲师及伦敦校区商科硕士课程系主任。Thorben HäNEL曾经在中国生活、工作多年,是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的客座讲师,中国技术管理协会(CAMOT)的董事会成员。Thorben HäNEL主要从事德国和中国企业之间国际技术转移和技术创新策略的有效性及适切性研究。

本期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徐万华主持,近2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英国桑德兰大学中国留学项目负责人王娜女士、湖北经济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肖佳卉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刘嵘、孙一平和曹敏老师参加了本期活动。

创新塑造世界!十八大以来,创新已经被提升为国家战略。但是在市场经济环境下,创新必须根植于市场,根植于客户的需求。没有需求支撑的创新是没有生命力的。但是需求是可以被“创造”的,在商业史中,有大量“创造”需求的案例。本期讲座的主题,就突出了如何通过技术和创新实现对客户体验的渗透、影响和重塑,进而改变甚至创造客户需求,为技术创新拓展新的市场空间。

工商管理学院汤逊湖讲堂一直致力于为学院乃至全校师生打造直达理论和实践最前沿的学术报告平台,希望通过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理论学习与学术交流的体验,在师生尤其是学生中间培育对理论学习的强大需求和良好习惯。

知识常新,讲堂长存!

徐万华主持活动


Thorben HäNEL博士作报告


王娜女士介绍桑德兰大学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