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你红星”党建带团建特色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534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李文晶)419日,“予你红星”党建带团建特色项目在全体学生党员和团支部中正式启动,本月主题为学做结合

活动在热情激昂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的容玲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当代优秀大学生”为主题发言。她以美国联合英、法两国攻打叙利亚为例,深刻指出弱国无外交的国际规则。同时提出,当代大学生应正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勇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为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综合国力增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的徐芮为大家深入解读新时代的具体内涵,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本质上就是中华民族实现强起来的时代,要凝聚共识、鼓足干劲,让伟大中国梦在青年人的接力奋斗中成为现实。田绪浩提出,青年人要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坚持正确的思想路线,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同时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四、六级学习经验,鼓励其努力学习,培养创新思维,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的亢姝婧谈到,青年心向党是党组织和青年人自身的需要,青年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于我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同时指出,我院先锋团队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是十分必要的,在增强其党性修养的同时,规范了积极分子的日常行为,为其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陈秦丽为大家解读了两学一做系列精神,引导各团员认真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指出党组织是国家发展强有力的支撑,需要新一代青年人继续努力,为党和国家发展不懈奋斗。

人力资源系学生党支部的黄秦给大家分享了关于周恩来事迹的体验与感悟,并结合主题谈到作为当代青年人,要学习周总理廉洁奉公、无私无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和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实践精神,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同广大中华儿女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市场营销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的顾倩借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共产主义信念,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做党的事业的继承者及祖国发展的坚强后盾。

活动结束后,各党员及团支部填写予你红星评定意见,对活动进行全面的评价,反思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为日后更好的开展党建活动提供指导。

为深入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全面提高全体党员队伍建设水平,充分发挥我院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大党建带团建的力度,我院从今年3月开始酝酿、筹备予你红星特色项目。通过各支部党员深入班级团支部,把党建工作和团组织生活相融合,以一月一主题、一支部一特色为抓手,确保团组织生活主题既体现政治特色,又融入团支部实际工作,增强了党员同志的政治修养,同时,提升了各支部团员参加团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党员代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