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总支率先开展2020年度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489

本网讯(通讯员 汪重印 摄影 李阿雨)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组织活力,加强学生党员干部教育管理,12月31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总支在群贤楼413会议室,启动2020年度学生党总支和支部委员述职评议工作。学生党总支书记委员、各支部书记和部分正式党员共28人参加,会议由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付浩主持。

学生党总支书记张汇报2020年度工作,她指出,目前,学院有144名在校学生党员,19名流动党员。全年发展学生党员78人,共76名预备党员转正。2020年下半年组织了206 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院分党校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共选拔了82名发展对象、36名预备党员参加学校党校的发展对象培训和预备党员培训。在过去一年中,她创新工作内容,重点打造“三个工程”,做实“三个突出”,强调“三个协同”,落实“三个融入”。

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付浩从学生党总支去年工作具体内容,学生党员的时代责任,新时期党员的“三有”等方面做出报告。同时他强调学生党员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补齐短板漏洞;二要明确职责分工,团结联动协作;三要提升格局,勇敢追梦。

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马占宏从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及党组织关系转接、日常工作三方面展开汇报。他表示,2020年全年确定60余位拟发展对象、300余位入党积极分子。全年缴纳党费29852.6元,成功转移近80位党员党组织关系。

张真达代表学生党总支纪检委员从协助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协助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协助完成基层党建重点活动对2020年度工作作出总结。她针对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方面不足,政治明锐性不够等问题提出要对某项工作精准用力,不断突破难题,加强总支与支部纪检委员的沟通交流,从而更好地为院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汪重印代表学生党总支宣传委员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针对工作中新闻稿撰写时效性、院党建网站管理格式规范、与支部委员沟通交流不足、新闻敏感性不够等问题,在2020年工作展望中提出,要在做好基础惯例工作的同时,将党建宣传方式创新,创建新板块,开展优秀党员专访等活动打造特色工商党建品牌。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钰2020年履职情况、工作不足及今后改进及努力方向三方面进行汇报。她针对支部建设的不足提出如下建议:一要加强支部学习活力,在支部内培育爱学习爱探讨的良好氛围。二要建立助理培养体系,使助理能快速的掌握工作技巧,并进一步提高,能够更好地服务同学。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帆就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做出总结。针对日常工作中交流不足的问题,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加强支委与助理之间的交流,培养支部支委接班人,二是协调好支部支委工作,支委与党员间的关系,三是提高支部之间和支部与总支间的交流,四是适时做好工作规划在对于党员纪律意识欠缺和支部党员之间联系不够的问题上提出将加强党员纪律意识的教育,创新党组织生活会,紧密联系支部党员关系。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助理刘悦代表书记助理雷婷就2020年支部的日常工作,工作缺陷以及日后努力方向三方面展开。针对部分党员对待党内政治生活态度不端正,不能很好地融入群众的问题她提出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员与群众间的联系。在面对支部内党员自身素养欠缺的情况,她重点强调要加强党员自身素质建设,一要注意培养党员的党性修养,二要鼓励党员积极开展实践活动。

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宋冉冉表明支部全体党员秉承团结协作的精神,坚持从思想、行动方面抓起做好支部党建和理论学习。针对党组织生活会创新不足的问题她提出让支部党员两两一组,轮流想一个特色环节的创新方案,每位党员都有一个为建设特色党支部贡献力量的机会针对普通党员归属感不足的问题,她指出能再把支部的一系列工作仅仅局限于支委会成员,要发挥广大支部成员的力量,组织大家共同建设支部。

经过无记名投票,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付浩、田慧,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马占宏、句晓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帆和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助理雷婷获得“优秀”。

张偲总结学生党建工作

总支委员及代表述职

支部书记述职

述职现场

优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