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2018年第四次理论学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604

本网讯(通讯员龚商)510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会议,参加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会议由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

本次党委中心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24日至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他先后来到宜昌、荆州、武汉等地,深入科技企业、生产车间、社区农村,考察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经济运行情况,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让湖北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习近平在湖北考察时强调,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会上,曹礼和传达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系统理解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5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会上,曹礼和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文,大家边学习边讨论,说认识、谈体会,气氛热烈。

会议学习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及知识问答。会议强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已进入倒计时,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深化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认识,切实提高站位,把审核评估作为改进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内涵发展的难得机遇,做最充分的准备,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审核评估。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和干部要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学习传达了《湖北经济学院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并就工商管理学院落实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进行了布置。会上,还通报了学校党委常委会(2018)第10号会议纪要。

会议对做好5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作风、促教风、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