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系列活动】我院获“五四青年说”辩论赛冠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385

本网讯(通讯员 郑显颖 摄影 刘晓萱)为隆重纪念五四青年节,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5月4日,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会计学院与我院共同主办的“五四青年说”辩论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举办。我院团委书记曹敏、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崔伦华、经环学院辩论队刘旭彤、信息工程学院辩论队洪方婧如、新闻与传播学院辩论队冯小竹担任比赛评委,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辅导员刘超出席,各学院百余人到场观摩比赛。

本次辩论赛围绕“21世纪青年人应该做加法还是减法才能更幸福”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由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和会计学院两院组成的辩论队作为正方,有理有据地开篇立论,陈述21世纪青年人应该做加法才能更幸福。我院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两院组成的辩论队作为反方从三个方面陈述21世纪青年人应该做减法才能更幸福。紧接着在自由答辩中,双方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将辩论赛推向高潮。比赛在双方四辩的总结陈词中落下帷幕。

比赛结束后,洪方婧如、刘旭彤、冯小竹就本次比赛正反双方的表现作出点评。她们从立论、队员配合、交锋点三个方面作出评价,并提出了在比赛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最终,我院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组成的辩论队获得冠军。

“五四青年说”辩论赛是在凝聚着光荣与梦想的五四青年节中举办的,这是一场当代优秀青年代表的思想对话与互动,本次辩论赛旨在提升当前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锻炼大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