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201

2018510日(周四)中午12:10,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在教1-112召开了5月份“支部党主题日”会议,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作风促教风,端学风”。会议由国贸党支部书记汪红利同志主持,由书记助理李双协助召开。

本次会议应到14人,实到14人,无人缺席会议。

会议第一项,国贸党支部书记汪红利同志宣布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三项,开展集中学习,共上一堂廉政党课。汪红利结合学校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通过列举反面教材,以及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全体党员知戒惧、明行止、廉洁自律,让全体党员同志“红红脸”“出出汗”,强化“四个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第四项,接受实践教育,观看纪录片《永远在路上》,每位党员结合主题,结合自身情况开展大讨论,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作风、促教风、端学风”以小组为单位展开讨论,讨论后每组派代表发言。

黄梅同志表示,纪律的落实关键是在于自身的严格要求,人作为一个欲望的复合体,要学会在适当的时候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能由着欲望去支配自己,人的欲望是无尽的,我们要学会克制,用纪律去高标准严要求自己。

丁浩同志说到,我们在平时遵守纪律的时候要做到动静结合,动则是将纪律要求践行于实践中去,静则是停下来反思自我以修心。纪律是由违背人道德行为准则的出现而不断产生加以修正的,老一派的纪律要求可能不适用于现在,所以我们要不断的去学习,修身养性,让自己成为一个符合时代新要求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周杰同志表示,学校最近开展的学科评估活动,展现了我们学校在不断发展好的一面,同时也暴露了一些不良学风,比如上课玩手机,疏于听讲做笔记,这些都是我们学生应该反思自己,并且加以改正的不良学习习惯。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更是要做好积极带头的作用,从点滴做起,帮助建设一个更加优秀的大学。

会议第五项,汪红利同志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表示我们每次开组织生活会希望每个人能够做到全神贯注,带笔记本认真做好每一次的记录,认真学习领会党组织生活会的每一个主题。

本次会议到此圆满结束。


支部同志一同观看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