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 永远在路上——组织生活会心得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2712

510日,我们国贸党支部举办了五月的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作风、促教风、端学风”。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观看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宣教片《永远在路上》,然后分小组进行讨论,讨论需结合4月我校开展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以及6月学校将迎来审核评估正式评估,要彰显“经院特色、经院风格、经院气派”。

首先大家观看了宣教片《永远在路上》,由于时间有限,只选取了部分片段。记录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赢得党心民心;反腐惩恶,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构成。我们重点看到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现身忏悔。据介绍,吕锡文陆续为自己的家人、亲戚以内部价从金融街集团买了二环内的5套房,其中她自己购买的3套就比市场价低2000万元。吕锡文表示,自己地位越来越高时,就开始在乎别人的评价,进而有了互相馈赠礼品,甚至巨额利益输送。

吕锡文说:“看了看我那个老婶儿,原来住的那位。老婶儿就说,锡文啊,我什么时候上北京上你们家看看。我真的不敢接话。我看她那个生活条件,她要上我们家,我心里咯噔,我真的不敢,我觉得这个确实反差比较大。所以纪委同志也说,你这么就把这个房子都拿了,老百姓买房是个什么心态,你不让老百姓烦你啊。我真的后悔死了。” 最初被纪委立案审查时,吕锡文还不觉得自己有多大错误。中央纪委办案人员让她对照《党章》和党纪仔细反思。当真正一条条去对照,吕锡文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违反了很多条纪律。

透过观看,我对“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体会颇多。观看结束后,由我们支部的丁浩同志和黄梅同志作代表发言。丁浩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人民的监督下行使权力,切不可触犯法律的底线,否则,将会受到法律和人民的严惩。黄梅同学认为,作为我们学生党员,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与社会的不良作风进行斗争。

我从中看到很多东西,也想到了很多东西。从我国目前的实际状况看,国民经济正在高速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是加强党风建设的重中之重。新形势、新任务向我们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更高的要求,在这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新时期,作为青年学生党员中的一份子,要不断努力学习,潜心求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国家和人民奉献力量。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 官心

二〇一八年五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