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315

510日下午,我院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在J2-114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作风、促教风、端学风”,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嘉欣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18名,实到18名,无请假、缺席人员。

会议第一项,陈嘉欣宣布会议开始。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宣读入党誓词,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全体成员进行学习:

1)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行再动员,再宣讲;

2)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3)结合支部实际,观看纪录片组织党员接受一次实践教育。

方旭锋同志表示谈到,20184月我们学校迎来了本科预评估,6月份将进行正式评估,本阶段对我校十分重要。在预评估阶段,存在一些班级上课讲话,玩手机,不认真听讲等现象,究其原因是学分不够好的原因,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应该起表率作用,有作为,端正作风,端正学分,做能够给经院加分的优秀学子。通过观看《迷失的坐标》纪录片,也对党风廉政建设,端正作风有了新的启示和感悟,所有党员同志都应该行动起来,不要碌碌无为。

张雪同志表示党风廉政建设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方面,是党永葆廉洁本色的关键抓手。作为学生党员,一方面我们要从思想上摆明态度,对全面从严治党表示坚定的支持与拥护,另一方面,也应以案为鉴,防微杜渐,真正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自重,积极投入到在倡廉风、转作风、促教风、端学风的日常实践,在行动中彰显党员本色,诠释党员义涵。

陈秦丽同志表示,《迷失的坐标》这个纪录片提到“唯有始终保持为民本色,方可树立端方形象,吸引万众归心。”我认为这句话可以很好地作为我们学生党员生活作风和学风的指导,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能牢记初心,不因“纷繁世界”而迷失方向,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评估期间,我们党员同志更要积极对待,以身作则,树立良好形象,发挥个人色彩,那么这个光芒也能影响身边同学自觉行动起来,共同营造一个更好的学风、校风,为学校添彩。

孙逸文同志谈到,学风与个人作风、文风是紧密相连的,也是党风的一种体现。那么在端正学风方面,首先就是要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鼓足学习热情,巩固学习的内在动力,不要把学习当作学校或父母给我们的任务。在课内学习上,我们应以毛泽东思想、马克思主义理论为重,在课外学习上,我们需要多读书、多看报,以科学客观的态度来学习。

李珀瑶同志表示,今年对我们学校来说确实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年份,既是我们学校6265工程的开端,同时也是接收本科评估审查的年份。其中,我们学生党员应该重视的是转作风和端学风,最近的党建工作也越来越规范化具体化,这也显示了我们学校想以最好的工作、最好的环境、最好的氛围,彰显经院特色、经院风格、经院气派的决心。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也应该树立起自己的一面旗帜,做好先锋模范作用,端正学风,对周围的人有一个正面积极的影响。

别雪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候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党的十九大提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有能力有本领担当起学校建设的重任。对于我们学生而言,加强学风建设则是体现我们担当意识的最好方式。加强学风建设要求我们树立起“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远大理想,也要求我们有脚踏实地的学习精神,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及周围同学的学风建设从而推动校园整体学风建设。

马铭君同志表示,目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旧严峻,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地强调:“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关键就在‘常’、‘长’二字,一个是要经常抓,一个是要长期抓。”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问题,一批批高官相继落马,贯彻落实将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我校高度重视廉洁作风培养,做到了转作风、促教风、端学风,作为预备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更好的迎接六月份的真实评估。

易清月同志表示,从现在社会上相当多的领导干部犯错误的根源来分析。不少出现腐败问题的领导干部在大学期间都是高材生、学生骨干,但由于他们在大学期间立足社会、服务人民的思想基础没有打牢,在遇到各种不正确的思潮的影响和诱惑下,而一步步走向自己的反面。大学生党员正处于黄金年龄,正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最关键时期。加强对大学生党风廉政教育,树立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这对成长在市场经济体制建立过程中的青年一代将来立足社会、服务社会,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胡巧真同志表示,2018年我校迎来本科评估,这是我校实现新跨越、推动新发展的大好机遇。学校的发展与我们学生息息相关,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端正思想,端正作风,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师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用最好的状态,最好的表现来彰显经院特色、经院风格、经院气派。而作为学生,学习是我们的主要工作,我们要端正学风,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和学习目标,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严格要求自己,进而提升理论水平和其他综合素养,为即将到来的正式评估做好准备。

会议第五项,陈嘉欣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全体党员观看《迷失的坐标》纪录片

  

  

  

  

  

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张雪

二〇一八年五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