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67

2018510日,星期四中午,我院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在教2-104召开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作风、促教风、端学风”。会议由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洁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10人,实到10人,无请假、缺席人员。

会议第一项,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洁宣布会议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四项,现场缴纳党费。

会议第五项,学习自评报告。

会议第六项,学习习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第七项,进行实践教育,观看警示片《巡视利剑》。

会议第八项,全体党员对所学文件以及所看视频进行讨论,并发表自己的意见。

唐蔚认为,学生党员首先是学生,用知识武装头脑也是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必不可少的步骤,好的风气的形成需要每个个体的贡献,端学风应从细节处着手,反思自身的思维惯式是否与时俱进,行为处事是否符合主流价值观。趁还未从大学毕业步入社会前多磨砺自己,提前养成优秀品质,相信它们会在未来某一天潜移默化的提升个人形象,同时正面影响到更多的人,进而促进整个人类社会的素质改善,这也会是每个个体对自身所处角色负责的结果,当你拥有学生党员这一好的标签时就更不用说了,理应为端学风作出应有的行动。而现阶段我们能为廉政建设出力的主要是监督身边的人民公仆们,巡视纪实片里的案例反映了一个明显问题即每一层关卡如果有人严格把守,也不会频繁滋生腐败。人民赋予政府工作人员权力是希望其为人民办事,正所谓权力越大,责任越重,而不是将人民的信任当作个人升官路上的垫脚石。

刘君廷谈及,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的各个方面,同时也要发挥我们的先进模范作用。首先在学习中,我们要发挥出我们的积极主动性,同时带动周边同学,以次来形成良好的学风。其次在自己的生活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要忘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同时也要关注身边在入党的同学的入党动机,积极同他们谈话,让他们能够树立起正确的意识形态。

覃林珠认为,在看完卢恩光事件的视频后,自己越来越能理解为什么一直以来党组织要严格把关党员的入党动机,每隔一段时间,我们跟党员老师、党员同志进行谈心、汇报我们的思想,就是为了我们可以互相监督、互相鼓励,确保我们入党动机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带有任何功利性。视频中的卢恩光抱着贪利之心入党,这样的事件时有发生,我们党从严治党的任务迫在眉睫,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除了要确保自己入党初衷毫不动摇的同时,也要监督身边的同志是否有动机不纯的现象,特别要关注我们所带的新生寝室的同志,时刻关注她们的思想动态,积极引导她们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

同时,容玲和周可梓同志在看完视频之后也表示自己愈加明白为何党组织在接收入党积极分子时会强烈要求端正入党动机了,贪心过重之人是绝对不适合进入党组织的。视频中的卢恩光可能算是个成功的商人,可是他把为商之道搬到了从政之道上来,这明显是错误的!而且影片中所呈现的监管体系也着实令人担忧。入党是一件极其严肃的事情,容不得半点弄虚作假,而视频中卢恩光的许多入党材料都是造假的,然而在审核的过程中却没有一人指出,甚至有人明知材料有问题却没有说出来,这反映出党内监管体系的问题。因此,我们也必须要真正发挥好监督作用和带头模范作用,比如建立“互查机制”,即定期召开县与县之间,省与省之间的监察活动,但并非双方互查,而是由第三省或县进行监察,中央则负责对各省进行监察。

会议第九项,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洁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提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我们应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上课认真听讲、不迟到、不早退,从而影响自己身边的同学;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经常性地谈心,讨论交流思想、相互监督,在发现问题时及时拨乱反正。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支部党员在认真观看视频


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高重阳

二〇一八年五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