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经院你我随行——组织生活会心得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91

今天是二〇一八年五月十三日,一个平凡的周末,却也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母亲节。在这里,先给全天下的母亲道声:节日快乐!

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于本月十号在J1-212召开了本月的党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的主题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作风,促教风,端学风。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弘扬共产党人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加强党的建设,要把倡导和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只有强化价值认同,打牢思想根基,立起精神支柱,筑牢道德防线,才能汇聚起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磅礴力量。

以上讲话表明,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价值操守和价值追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标志。不管我们是何种身份,都要坚守清廉的价值力量。事实证明,违背党和人民的意志,损害人民的利益,滥用职权,贪污腐败等行为将受到法律的严正制裁和人民的唾弃,只有坚持正确的党政价值观,严纪自律,自警自省,才能最大程度实现自身作为共产党人的价值,“活水”才能源源不断涌进希望的田野。

52号,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了讲话,我认真通读了讲话稿,整篇讲话大概可以分为这么几个部分:

首先,当然是对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接着,习总书记论述了教育和人才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性以及办高等教育的3项基础性工作:一、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 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 三、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接下来,就是对当代青提出的几点希望:一要爱国,二要励志,三要求真,四要力行。最后,他对全体青年提出呼吁:广大青年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我想,这和我们学校的校训:厚德博学,经世济民,人才培养目标:三有三实是契合的,这充分说明了做一名有为青年是大势所趋,是举国人民对新一代青年的期望。结合最近考研复习到的有关内容,读到冯友兰先生的青年的五种修养:一要感觉责任,二要立定志向,三要注重兴趣,四要忘去成败,五要锻炼体格。此涉及到最多的还是健全人格的培养和情操的冶炼。我希望,我们党员同志在人们心中也是这种形象,正直而不死板,活泼又不失严肃。

在此,我们也希望经院能在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青春经院,你我随行,奋勇当先,首战必赢!

  

  

  

  

  

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党支部方小姣

二〇一八年五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