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自我,加强建设,促学校发展——组织生活会心得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80

4月,学校开展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将在6月迎来审核正式评估,5月,是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每一名党员、党员干部都务必时刻坚持的方针和原则。作为党员、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要担起大梁,担起责任,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抵制腐败行为,提高防腐意识,做一个让人民放心的中共党员。

学校从2002年组建至今经历了十六年,自1907年办学至今,拥有一百一十一年的历史,学校以“经世济民,厚德博学”为校训。2018年学校迎来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在评估工作中,党员、党员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自我,勇于展示自我,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作风、促教风、端学风,用最好的工作、最好的环境、最好的氛围展示出学校最好的一面,展示出“经院特色、经院风格、经院气派”。

不断提高自我,勇于展示自我就要求党员同志要完善自我,加强思想政治修养,提高专业知识能力。思想端正才能更好的起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同学为学校评估工作做充分的准备。过硬的专业知识能力,足够的知识储备则能更好的代表一个人的专业素养,更好的代表学校形象。

加强廉政建设就是要求党员、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廉洁自律防线一旦被突破,思想松懈,腐败问题油然而生。党员要始终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在面对诱惑时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抵制诱惑,做事不以感情用事,做到公平公正,在行动上把握尺寸,在生活上把握小节,时刻约束自己的行为,时刻以党章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约束自己,时刻展示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作为党员,除去思想上的端正,还要不断加强学习,在评估工作中准确展示出学校的课堂氛围以及教学质量。不断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自我思想政治修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遵守课堂纪律,在课堂上做好带头作用,用行动影响身边人,端正学风,提升自我,促进学校发展。

党员要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党员义务,主动承担责任,彰显“经院特色、经院风格、经院气派”,时刻以党章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不断提高自我,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场营销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顾倩

二〇一八年五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