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546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张偲)3月11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出席会议并指导,校科研处处长刘国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保证民主生活会开出效果、开出质量,工商管理学院党委认真做好会前准备:一是研究制定方案;二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三是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走访教室寝室、书面与网络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四是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交心谈心,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谈开问题、谈透道理、谈通思想;五是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和产生问题的根源,并制定了整改措施。

会上,曹礼和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等党的组织制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对标上级有关精神、科学制定学校发展蓝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5个方面,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需要继续整改和解决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要求查摆个人责任,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国武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学院领导班子的检视剖析材料较为深刻。他希望工商管理学院作为学校“标杆院系”,在发挥好党建龙头作用上多花心思,做好大院系党建工作的 “领头羊”。

鲁晓成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他指出,工商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展扎实。会上班子成员坚持实事求是,紧扣主题,深挖了根源,碰撞了思想,对于增强班子凝聚力、促进履职尽责和学院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他强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列出整改清单,逐项逐条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牢牢把握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他提出6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理论联系实际;二是增强党委领导班子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委委员要把角色摆好,作用发挥出来;三是进一步开拓创新,形成互相联动;四是要广泛开展交心、谈心,及时了解一线情况;五是坚持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五个聚焦聚力”;六是增强底线意识,重新梳理清单,实现工作流程化、规范化。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