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2021年3月理论学习

发布者:系统操作员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913

本网讯(通讯员 龚商)316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会议,参加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院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

本次党委中心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月20日,习近平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3月9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温兴生对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开展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要开展专题学习。二是要加强政治引领。三是要组织专题培训。四是要做好统筹分类推进。五是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六是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温兴生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会议对工商管理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及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进行了讨论。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三是要把立德树人、培养“三有三实”人才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自觉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决心勇气,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曹礼和还分别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三届八次全体会议和学校纪委三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227日,校党委召开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代表党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制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39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纪委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弘扬优良作风,主动担当作为等三个方面,善做善成,落地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做好3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布置。本月党日活动的主题是:站上新起点、迈入新征程,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