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助力工商管理学院党建工作新发展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8浏览次数:364

“田慧学姐太优秀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三创’省赛特等奖,我啥时候也能这么优秀啊。”

“是啊,田慧同学真的是我们的榜样,获奖无数,社会实践经历也很丰富,让我觉得望尘莫及。”

“有这么好的榜样,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呀!我们也要更加优秀!”

一篇名为《田慧:夜空中最亮的“自强之星”》的微信推文被同学分享到了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总群里,引发了大家的激烈讨论,大家不仅表达了对学生党员田慧的欣赏,也在相互激励,希望自己也能更加优秀。

互联网时代,各类新媒体平台层出不穷,党建工作也应顺应时代,求新求变。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灵活运用“互联网思维”,采用当代大学生经常接触的QQ、微信、微信公众号、直播等新媒体方式开展党建工作,开辟了党建新阵地,打开了党建新局面,提高了党建参与度。

2019110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创立了“经院先锋行动”公众号,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由院党委委员、学生党总支书记张偲总策划,指导学生党总支宣传委员和助理运营,用于开展党建工作,宣传优秀党员先锋事迹,聚焦时政热点,发布党建动态。截至目前,该公众号发布推文100余篇,总浏览量超过22000次,《田慧:夜空中最亮的“自强之星”》就是其中的一篇优秀推文。学生党员们也养成了阅读和分享“经院先锋行动”公众号推文的习惯,大家在微信群和QQ群里讨论着公众号发布的新闻、动态、推文等,公众号俨然成了学生党员们学习和了解党建新动态、党务新知识、阅读好文章的 “大课堂”、“活动室”和“公告栏”,党建工作效率明显提升,党建参与度显著提高。

除了充分运用好公众号平台以外,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还把微信群、QQ群等社交软件利用起来,让“打开微信QQ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微信QQ进行工作部署”成为党建工作的常态。在刚刚结束的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许多大三、大四的学生党员由于在外实习等原因不能到现场参加,而在活动现场,主持人通过微信群和QQ群向这些不能到场的学生党员直播现场情况,让他们通过手机就可以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一位通过直播线上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学生党员说:“在以前,我如果不能返校参加党日活动,那就只有错过的份了,但现在我可以通过手机线上参加党日活动,这让我觉得很有归属感,即使我在外实习不能返校,也不会错过这些重要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的创新,不仅为党建工作创造了多种可能,也为许多在外实习、工作的同志避免了遗憾。

在互联网不断发展的当下,党建工作拥有着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好的发展机遇,公众号、微信、QQ、直播等,越来越多的新媒体平台和方式被用于党建工作。接下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将进一步利用新媒体这把“利器”,充分发挥新媒体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