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659

本网讯(通讯员 刘函秋 摄影 蔡文星)5月27日,我院在教三104教室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院团委书记曹敏,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代表胡可欣、向梦哲出席活动,大一全体学生参加。宣讲会由院团委实践部干事明天主持。

实践部干事彭诗婷首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个人暑期社会实践形式和申请流程。个人暑期社会实践提倡按照“返回家乡、就地就近”原则,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祖国和家乡建设尽己之力。其具体的实践形式可选择实习、兼职、红色旅游等。

实践部干事刘胡忆雯同学针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个人和团队两种形式的开展方法,为现场同学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让大家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更加直接的感触,实践部还带来了幽默有趣的“三句半”节目。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代表D006团队队长胡可欣和D007团队队长向梦哲上台分享实践心得和体会。他们分享了自己在暑期实践中的所感所想,以及遇到的困难和最终的收获,并倡议同学们积极参加实践活动。

曹敏作总结讲话并进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他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四个认识”入手,鼓励同学们走近中国、俯下身子、观察思考,从而树立对中国特别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他表示,暑期社会实践作为我院共青团工作的重点和亮点,要始终坚持引导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鼓励学生通过实践虚心学习、提升本领,勉励学生通过实践克服困难、磨练意志,要求学生在实践过程中精心组织、确保安全,并能按章办事、有始有终。

现场答疑环节中,实践部成员针对同学们的疑问做出一系列解答,让我院大一学生更加充分了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现场讲解


向梦哲分享


曹敏总结


活动现场